孔祥忠: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水泥企业

文/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

 

在华润集团八十华诞之际,旗下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也大步跨过了15个年头。从当年的一间东莞华润水泥厂,到如今中国水泥熟料产能前四强,华润水泥的快速成长令同行瞩目。

 

华润水泥善用资源整合,依托独特的资源布局优势,以及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纵向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凭借资源掌控、资源转化、资源分销和系统成本最低、区域市场领先的发展战略,发展成为华南区域最具竞争力的水泥和商品混凝土供应商。作为上市公司的华润水泥是一家投资效益稳定,潜力巨大的优质公司,其市场竞争力和效益回报能力与日俱增。

 

华润水泥一直秉承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大量应用水泥窑余热发电,积极消纳脱硫石膏、粉煤灰、水煤浆、城市生活垃圾、污泥等固体废弃物,节能减排成绩斐然。公司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人才资源优势突出,科技成果不断,以创新和绿色引领着水泥行业。

 

华润水泥的管理层站位高,始终要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带头践行诚信原则,主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是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中国区的牵头单位,致力于推动中国水泥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在国内外行业内享有重要的影响力。

 

15岁的华润水泥还年轻,在国内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和绿色低碳发展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市场整合与企业创新是实现目标的重要途径。 世界一流的水泥企业需要有世界级的市场份额,“一带一路”为华润水泥提供了商机。此外,“常青树”企业要根植于先进的企业文化土壤之中,华润的优秀价值观有助于华润水泥的战略发展。

 

“认识华润水泥、认可华润水泥、坚信华润水泥”是我担任中国水泥协会负责人以来对华润水泥最中肯的评价。更好地利用和发挥华润水泥的背景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创新能力优势,与同行携手前行,继续担负起推动行业发展的重任,一个受人尊重的世界一流水泥企业就一定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贺州循环经济园內富川水泥厂区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