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剂良药

文/冉鹏【华润燃气】

 

 

人类文明之所以不断前行,是因为始终有那么一群人,充满好奇、满怀憧憬、怀着使命,百折不挠、千锤百炼、不断探索,为着一份热爱、执着与信念,拼尽全力、止于至善。——题记

 

人生总是有着各种未知与可能,在你认为晴空万里之时,忽然一阵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在你登高筋疲力尽之时,恍入一片桃园山水、一马平川。试图想要去揣测甚至掌控命运的轨迹,从来只有运气的好坏,无法能有十足的把握。当理解道法自然、顺势而为时,就能放平心态,不再过于争强好胜、一时之快、甚至逆势而动。你学会了等待,随着时间的推移,积淤成滩、聚沙成塔、破土而耸、水滴石穿。而且时间是一剂良药,专治各种不服。

 

曾以为从北到南,远走他乡,会患思乡之症。故人山河常常在字里行间中不由得流露、出现在梦乡。低落时睹物思人、兴奋时举杯邀月。时间是剂良药,他乡成了家乡,逐渐有了根、有了枝、有了果,情愫也慢慢豁然。人生嘛,路就在脚下,地球嘛,不就是一个村,都是老乡,咱们走一个!

 

曾以为与儿女分别,会患儿女情长之症。子女年幼,成长总是要雨露阳光,哪怕偶尔雷霆,也莫非爱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包括自己的爱人,哪怕一万句的电话,也敌不过一个深深的拥抱。时间是剂良药,每一两周的见面,更加珍惜每一刻的相守与陪伴。儿女们尽管依然分别时依依不舍,但每次都约定一个小目标的达成与小激励的兑现,同时,他们也愈发的坚韧,姐姐偶尔客串小妈妈监督弟弟上网课,弟弟也逐渐长大成为可以守护姐姐的男子汉。而爱人也更深知彼此的不易,多了更暖心的呵护与嘘寒问暖。逐渐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曾以为干百尊这个事儿,会患孤独之症。懵懂地开始接手这个活儿,问起大家来,谁提谁呵呵、谁提谁头疼,是副业、很边缘,随便搞搞、镀镀金刷刷履历,总之有很多声音。自己是纯外行,摸不着门,很多想法也找不到人交流,常常想到半夜睡不着觉,有想法赶紧用手机记下来,怕明天醒来忘记了。不知道怎么干,就多到外面找老师,回来闷头干吧。时间是剂良药,慢慢地有了公司、有了老大,有了一个、两个、三个同行者,他们第一次面试的脸庞我都清晰地记得。慢慢地更加发现,原来全国各地的公司,散落着很多和我一样的同事,从一开始的迷茫、摸索、彷徨到逐渐坚定,一群、两群、三群,虽然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入职先后不同、理解深浅不同,但是有一样是相同,不信你看他们的脸庞,脸上都充满好奇、满怀憧憬、怀着使命,为着一份热爱、执着与信念,拼尽全力、止于至善。

 

时间是剂良药,不忘初心,就是好。

 

致同仁!

 

2020年5月6日 中山

 

写于公司乔迁新居 揭牌后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