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飘在“云端”的90后女孩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文/邹自豪【华润创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财务共享”在众多屏幕上,就像飘在云端的不明物体,常和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RPA等名词同时出场,让行外人不禁想去了解,这些财务大神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入职华润创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时听说,这里90%以上的员工基本为90后、95后的女生。走进办公现场,满眼的百花争艳、生机勃勃,男生是“稀有动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传说中飘在“云端”的90后女孩接地气的生活工作状态。

 

“共享会计”=女汉子?dei!

 

刚入职时和一个有趣的“妹纸”闲聊,由于不是特别熟也就客套问一嘴:“工作咋样?”,想不到她还真走心了:“电话里催业财,电脑前和系统博弈,月结总要熬几晚,下班回家还不忘准备CPA考试。熬过的每一个年结都是一次涅槃重生,那酸爽不要太好。为了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感觉自己真是活成自己理想中男朋友的样子。” 

 

以前在四大干审计,经常能在办公室看到清晨的天空开始泛白,我总觉得自己是最能扛的那一个。随着在华创财务共享工作的逐步开展和深入,我接触到的“女汉子”“全面手”也越来越多,内心逐渐默写了一个特大的“服”字,这也激励着自己加快学习的步伐,更勤奋地工作,希望和“女汉子们”一样,早日攀登职业规划的下一个峰点。

 

谁说我们是女汉子?明明是有智慧的软妹子!

 

“共享会计”的工作中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沟通,职位越往上越需要懂得沟通的艺术:下级、上级、其他团队、业财,需要沟通协调的时候太多了。尤其是跟业财的沟通,面对对方的疑惑,需要拿出百分百的耐心进行讲解,不管面对怎样的复杂情况,沉着冷静、头脑清晰、和颜悦色地回应是我们的法宝。

 

我认识的一个同事,她性格直爽,属于风风火火的类型。第一次见她跟用户通电话的时候我惊呆了,她会非常认真地提前准备沟通笔记,声音温柔,俨然换了一个人,对于用户提出的某些有潜在风险的要求,她还会有来点小撒娇,委婉地表示不行。面对可能当天心情不佳的用户,她也能始终保持微笑。对此我着实佩服。

 

进可攻,退可守,温柔坚定,内心强大,这明明就是万千少年理想中的软妹子,好吗!

  

>工作之余的“嗨皮”

 

话音刚撂下没多久,我就接到了一个需要直接和业财沟通的工作任务,拨电话号码前,下意识拿起了笔和笔记本,将需要沟通的事项一一列出。而且,悄悄告诉你们,我在拨电话过程中的确清了清嗓子,尽量让发音自我感觉甜一点。还真不例外,长达10几分钟的沟通中,尽管对方对某些事项的工作安排并非一口答应,但还是很有耐心地听我解释,把注意力充分地放在沟通的问题上,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表示愿意配合工作。撂下话筒后,我心中不禁感叹“三人行必有我师”啊。

 

仅有智慧哪行,还是自带香气的趣女子

 

工作之余,“云端”女子的社交活动丰富多彩,用“动若脱兔,静若处子”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她们常聚在一起,嗨皮、流泪,真情流露,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天性。

  

>Sanny、玲儿是大家公认的灵魂花艺师,常在办公桌上随手插上几支花,就能把一朵朵的花儿变成美丽的作品, 让大伙儿心情好上一天

  

>华创财务共享的绩效看板

 

“晒”也是一项重要的主题,浏览她们的朋友圈,晒美食、晒自拍、晒旅游、晒宠物,各种展示活动比比皆是。不但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信息的交流,还能以“晒”“赞”“踩”等方式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变成亲密无间的一家人,这样温情的力量也源源不断地流入日常工作的配合当中。

  

>华润创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午休时间享受这图书室的静谧时光

 

我在想,华创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能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取得各项亮眼的成绩,不正是因为有一群如“云端”女子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断追求创新的小伙伴们日复一日地辛劳付出。这也让我们坚信,有他/她们的存在,华创财务共享的未来会更加灿烂!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