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润城华

华润涉足房地产领域,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从代理贸易向自营贸易、实业化转型的关键节点,华润与李嘉诚等香港地产商合作,以天水围项目拉开了进军房地产领域的序幕。1994年,面对中国改革开放提速、房地产市场转折的历史机遇,华润创业入股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财务管控进入地产行业,两年后以“北京置地”之名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0年,华润置地成为香港蓝筹股之一。

 

跨越新世纪以后,伴随深圳罗湖万象城开建、全国战略布局拉开,华润置地逐步形成了“住宅开发+投资物业+增值服务”的差异化生意模式。

 

2014年之后的华润置地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期。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房地产行业步入下半场,华润置地主动拥抱变化,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再出发。尤其是“十三五”规划以来,华润置地将“住宅开发+投资物业+增值服务”的生意模式升级为“销售物业+投资物业+X”的商业模式。

 

2016年,为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及资源配置,华润置地原9个大区整合为华北、华东、华南、华西、华中及东北6个大区。大区整合促进了华润置地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和资源配置、整合人才和业务资源、实现减员增效;推动了管理架构的统一,并推动了管理人员队伍的更新与调整, 在各级组织建立了更加强有力的管理核心。

 

25年来,华润置地经历了一波又一波周期,通过一座城改变一座城,从一家北京的区域性地产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战略布局,总资产超过6000亿、营业额和签约额双双突破千亿的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

 

在25年的光辉岁月里,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有多少独具匠心的项目,共同谱写成一部荡气回肠的华润置地传奇,铺就了一条充满光荣与梦想的道路。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